close

  “尼日利亞發生的女學生被綁架事件,是所有尋求接受教育的女孩們面臨的一種威脅。這次綁架絕不是一次孤立的事件,當女孩們冒著生命的危險去追求接受教育的權利時,它每天都會發生。”
  ——5月11日,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代替奧巴馬發表每周例行演講,在母親節來臨之際向所有母親致意,並譴責恐怖主義分子綁架200多名尼日利亞女學生事件。
  “(媒體的指控對我而言)非常不公平……房子被調查了,但沒發現我有不當之處。南非哪屆政府都沒有給我祖馬蓋過房子。”
  ——6日,因用公款裝修私宅,飽受媒體指責的南非總統祖馬首度開口,並向國民道出家中的“難言之隱”。祖馬說,之所以同意政府耗巨資為他的房子加強安保,因為他的房子曾兩次被燒,上個世紀90年代他的一位妻子甚至還曾在家中被強姦。
  “雖然我不准備為我們竊聽另一個國家的行為道歉,但我準備因為讓一個好朋友陷入窘境而道歉。無論如何,我們行事不夠細密,導致事情曝光,讓我們的朋友陷入非常尷尬的境地。這是我們的錯,我以此為恥。”
  ——日前,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局長邁克爾·海登在接受德國《明鏡》記者採訪談論美國竊聽德國總理默克爾時,做出上述表示。  (原標題:麥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1eces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