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保英報道)為使法院的青年幹警儘快提高職業道德水平和司法能力,以適應當前社會需求。7月7日,巴裡巴蓋墾區人民法院舉行“青藍計劃”推進會,併進行了新一輪的師徒結對儀式。
  法院工作,關鍵在人;法院的未來,關鍵在青年幹警。巴裡巴蓋墾區人民法院現有幹警中,30歲以下的青年幹警占全院的63%,是全院的主幹力量。青年幹警大多是從家門到校門再到院門的“三門”法官,往往社會閱歷淺、生活歷練少、群眾工作能力欠缺。針對這一情況,巴裡巴蓋墾區人民法院於2012年12月啟動了“青藍計劃”,由經驗豐富的法官與青年幹警結對,採取“一對一”形式,通過“三帶”帶思想、帶作風、帶工作,“三指導”日常指導、示範指導和督促指導相結合的方式,對青年幹警進行幫扶帶教,幫助青年幹警迅速成長,使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通過一年半的時間,青年幹警中有的從書記員變成了法官,獨當一面;有的當上了先進,成長可謂之有目共睹。法院的師徒結對數量也從2013年的6對成長為如今的12對。“在王庭長的身上,我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有的是對法官這一工作的熱情與態度。我希望,在我假以時日成為‘青’,能夠將我從事法官工作以來所有能夠教的東西毫無保留的交給我帶的‘藍’,就像我的老師所做的一樣。”青年法官殷真如是說道,青年幹警的快速成長,也讓人看到了法院的發展。  (原標題:巴裡巴蓋墾區人民法院 “青藍計劃”促青年幹警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1eces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