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年雙十國慶遊大阪--鐵腿旅行第二日 吃過飯店附贈的早餐餐點後,款款包袱,我們依然從長崛橋地下街出發,跟昨天幾乎是相同的地鐵路線,不同的是,今日要換的班次更多,轉車站分別從心齋橋-->梅田-->十三-->阪急三宮-->谷上-->有馬口.因為路線是越往山上前進,天氣已開始帶有微微涼意了,讓平日怕冷的我,提早出動了我的黑色圍巾(慶幸路上也有帶毛帽當ㄙㄟ豆的日本少男少女~不然走在路上應該仍實屬怪異吧~) 坐在電車上的途中,景緻跟以前到過的東京JR環狀線或昨天較為市區的關西地鐵都不大相同, 讓我產生了是在台灣的錯覺~(怎麼會才旅途的第二天就如此思念祖國家鄉呢~只能說這兒的風光太像前往新店山區的關係吧,而身旁又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人種...|||) 出車站口,有親切推銷伴手禮的大嬸,給了我和阿姐一人一粒燒烤過的麻薯燒,原本不好意思拿,在她的盛情難長灘島怯下,塞進了口袋裡,開始前往有馬溫泉街. 走離車站沒幾分鐘,就看見了一群圍觀的民眾,我們也就跟著湊上去尋熱鬧,原來,是位街頭藝人正與他的猴子藝人在作演出,第一次看見像電視上猴子軍團醬的表演,真是大感新鮮奇妙!!日本,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再向前走幾步上坡路,沒想到我們會那麼快速的抵達了免費的金湯足浴地點(才剛開始要有深入遊逛的興致說~),看著已經在那享受的民眾(他們非常聰明的自帶了擦腳毛巾!!),我們還是忍不住購買了200元的擦腳巾後(也可以不用買啦~後來有看到其他人用了包面紙擦拭 = = ),迅速找好可填補的空位,讓昨日被我們苦毒的筋腿放鬆~~ 泡了約莫30分鐘(其實有夠想給它賴上一整午的,實在太舒服暢快了),但醬必定會錯失很多優美景緻(都已經傷荷包要出門遠遊大開眼界了!!),只好擦拭好雙腳正式開始溫泉老街之旅.這兒的街道,有許多房售屋網子保留了古早的樣貌,也是基於這個原因,讓我們想來有馬巡禮見識一下.它雖然沒有京都大城大寺的氣派,卻也自有一番風味,而緩慢的時間步調,更顯溫泉老街的舒適愜意... 中午,肚子開始有了那麼一點餓,摸出了口袋的麻薯燒,沒想到它還頗好吃(分數應該有85分的等級~),感謝有它給我墊墊胃,開始搜尋先前路過的店家,終於決定進入一間燒物店,因為菜單裡有我期待多年的大阪燒.總覺得,夜市賣的大阪燒跟日本電視節目上介紹的不一樣,料多又澎湃,淋上日本的獨特醬汁再放上柴魚片後~香味似乎從電視機螢幕上飄到我面前~~在大阪燒從老闆的鍋鏟那移動至我面前後,感動的煞那~即將從我的味蕾揭曉了~~~天~~~怎麼~~~那..麼..."平凡"啊~~~~不可思議的再抬頭看了下別桌前的那份有很多高麗菜跟麵條的餐點...姐告訴我說,那是廣島燒啊~不叫大阪燒~說其實大阪燒,就是隨性的燒,隨客人喜好,隨意放入添加物~像是襯衫花枝蝦仁豬肉什麼的.這時,我告訴自己,或許我期待已久的不是大阪燒,而是加了麵條的廣島燒~~所以期待不算落空!必須再找到另一間店點個廣島燒來吃吃!!才可以下出最終結論,還不到拍桌定案的那一刻!!於是,我帶著醬的心情,離開了有馬溫泉...(P.S 大阪燒!!你現在的分數是45分~~輸給麻薯燒了!!!) 下午的時間,我們前往的地點是北野異人館,出了地鐵站後,一路一直是斜斜的上坡路,體溫也隨爬坡逐漸升高,聽姐說有馬和北野這兒,有名的正是牛奶跟蛋糕(因為靠近六甲牧場的關係),心想著正是來隻牛奶冰淇淋的時刻~~就醬才剛想吃點冰涼的,眼前馬上出現一間冰淇淋商店,真是美麗的機緣巧合~~ 吃著爽口的冰淇淋邊走著,街道上已開始有洋人街的風味,陸續出現歐式美式風格的建築,沒想到來日本的這趟旅程,也可以讓我產生像是去了歐洲美國的幻覺,想想還頗有賺到了的FU~(有點北七= =). 從票貼我們抵達日本後的這三天,剛好也是日本的連續假日,不知是否因為如此,異人館這也充斥著人潮,連想好好拍張館外建築的照片,也要等上許久才有淨空的片刻.我們選擇買的是萌黃之館與風見雞之館兩館的門票(這兩館與魚鱗館是異人館中較具知名度的三個館),從門口看去,萌黃館淡雅的淺綠色外牆,光看就給人一種很清新舒適的感受,買完票後,我們跟著人群,換上了拖鞋,緩步入內... --------------------------------------------------------------------------------------------------------------------------- 手冊介紹重點: ..."萌黃之館"是在1903年以作為美國總領事亨特夏普的公館而建立的...阿拉伯式裝飾圖案的台階和穩重的壁爐台等豪華設計隨處可見...長期以來被稱為"白色的異人館",在1987年整修時,將外壁恢復到建築初期的淡綠色...從二樓的陽台可以眺望神關鍵字行銷戶港的美麗景色. --------------------------------------------------------------------------------------------------------------------------- 館內的風格就像它的外觀一樣古典雅緻,裡面有不同的小房間,在處處的瀏覽後,開始有種想像,若能在醬的門廊前喝杯午後的下午茶或是一杯飄香的咖啡,而陽光從綠葉的細縫中透灑在身上~涼風徐吹~~多愜意自得啊~~有點欣羨起這兒以前的主人~能夠擁有如此美好的景色時光!! 前往不遠處的風見雞之館的幾步路途中,在旁邊圓形的廣場,又看見日本街頭藝人正在演出~看的出這位藝人非常努力!!所有的人都可以從他已經嗶ㄘㄟ的聲音中察覺~而完全聽不懂日語的我跟阿姐,在觀賞過程中,也由圍觀的眾多觀眾笑聲中~感受到了他十分努力的將搞笑與表演融合的很好~ 這張還不是最最厲害的說,而是拍完這張照的下一秒!!他竟然抖了土地買賣下口中的竹棍~十分穩健的接住頭下腳上的茶壺,把細細的茶壺手柄與竹棍取得平衡!!!完全沒有失誤~~~~(拍手~~~~~).看著很多觀眾為他的表演灑下了千元大鈔,有點心虛,因為他真的表演的超棒(整個有把猴子藝人比下去!!),我默默走向前,偷偷丟下了貧窮觀光客口袋中的100塊零錢... 也不知道是不是觀賞的讚嘆在萌黃之館全部用光光了,來到了風見雞,裡頭明明比萌黃更大更氣派~我卻開始有種...是在拍攝室內家飾雜誌的FU...= =也太容易麻木了我,而且事後再回看照片~又覺得~國外的洋人一定奇怪吧~這就是他們的一般居家建築啊~頂多有年代久遠的意義,但整體上其實跟他們現在的生活擺設,仍屬大同小異吧!而日本人竟還可以在每別館內設置收票處,讓觀光客購票入內參觀~ 酒店工作--------------------------------------------------------------------------------------------------------------------------- 手冊介紹重點: ...德國貿易商人哥特弗里德˙拖馬斯的私宅.在北野˙山本地區現存異人館中,本館是唯一的一座磚瓦外牆建築...風見雞...具有著辨別風向的作用,而又由於雄雞具有著很強的警戒心,因此風見雞還擁有著避邪除魔的含義...整體上,採用了德國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期的新藝術風格... --------------------------------------------------------------------------------------------------------------------------- 結束異人館的行程,姐決定跟著地圖,去尋找第一天在三宮車站附近被我們錯過的旅遊書上的一個景點,從書上的照片跟介紹,我們似乎遺漏了這個美妙的地方~MEDITERRASSE~ 找到它的那一個煞那,可說保濕面膜真是哭笑不得...它,原來就在我們第一天逛的商店街底的旁邊,我們甚至在它斜對面的藥裝店買了悔恨399,真是大眼睛的兩個人...再過完馬路抵達它的正前方後,更發現...它,就是醬的兩三棟色彩繽紛的大樓城...並不是我們以為的是一整個風味建築的大區域,而我們所拍的照片,也如旅遊書中早已呈現給我們看到的那樣...就醬,我們結束了這個旅遊景點...(有夠給它超級快速短暫的...= =) 就在我們悠閒的打算亂亂走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驚天動地的事實~~就是我們第一天對高架橋下商店街的誤會!!因為第一天是走在它靠近馬路的兩旁,店家不是鐵門拉下就是只有零散幾家賣布的商家,還想說它可能因公共建設的關係,已經沒落了,人潮應該移至隔壁頗有規劃的商店街了說~就在過馬路的時候,高架橋下還真的有個通道!裡面滿滿的都是店家~販售各式各樣的東西~拿出書籍地圖再看,除了把原先對它的印象整個徹底翻盤外太平洋房屋,它可真是通到過了元町車站的所在,說不定還要更遙遠呢!!比元町商店街(已經有六丁目長了說)還要更長!!原來它真的還存在!沒有沒落蕭條到沒人氣!真的跟書上說的和士林夜市很像~~真的頗好逛,就日本物價來說,也真像書上說的算是呀斯一.("大阪神戶一本就GO"的作者,是我白目不懂事誤會你了...還以為你在騙人...小的在此跟你說安蒐蕊~~) 這天也是走到鐵腿的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太疲勞,我連喉嚨都開始疼痛...當天的晚餐原本想吃拉麵,卻就是看沒一間順眼的~(因為想坐著吃,卻都站著吃的拉麵店家...|||,像我們這樣的鐵腿觀光客~是沒法再跟當地日本人一樣能站著迅速確實的喀光食物的~~~)最後,我倆拖著疲憊沉重的雙腳(顯然在有馬溫泉泡的金湯足浴的腿部元氣~此刻早已消耗殆盡了...)在梅田的地下街,順著我們下了地鐵的路線,繞了繞才終於找到一間有賣熱湯麵的店(真的,當你越是要吃湯麵~就越跟湯麵無售屋網緣~~~選擇也太少了~~是過度疲勞到連眼力都退化了嗎???)除了螃蟹之外,我的第二最愛菌菇類食物~好在有你在湯麵裡慰勞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1eces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