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十年後的查証;↑畫了大前門圖畫的香煙盒,引起我的興趣。 ↑沒有整修前的大前門箭樓。 ↑我專程去查看了半天借貸,還是弄不清是不是隻老鷹? ↑經整修後的大前門奐然一新,但失了古味。 七十年後的查証: 在我五歲時,抗太平洋房屋日戰爭還未發生,我們住在漢口市漢陰街,屬日本租界,父親在報社工作:寫社評,編副刊,家 裡人來人往的多,除賣屋老同志,報館的,還有日本僑民,父親不抽煙也不喝酒,但桌上常擺著罐裝【大前門香煙 】 , 我就對煙盒上的圖畫591發生興趣; 有次看著大前門箭樓牆頭上那三角形陰影,問母親: 「那是什麼? 」她瞄了一眼,隨口說: 「那是老褐藻醣膠鷹。 」從此我就記住了那隻老鷹。年紀大了後,想起這事,就起疑了,城牆上幹嘛弄個老鷹? 七十年後,我去北好房網京探親,抽空溜出,上了一輛《面的》 ——出租麵包車,直奔天安門廣場盡頭的【大前門箭樓】 ,去看個究竟!那時代償前門圓環是公車休息站,環境髒亂,人聲嘈雜,我在那裡轉來轉去,東瞄西看 ,出租車師傅冷眼 旁觀 ,磨了十幾分新成屋鐘,直到發現有流浪漢直盯著我胸前的單眼相機時,我有些警覺了,看他不懷好意,就一頭趲進車裡, 師傅奇怪我在酒店兼職幹什麼?問我跑來幹啥,我說了前因;現在來求証是否是老鷹?他呆了好一會,才幽幽地說: 「您佬還真是有心人吶網路行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1eces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